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专题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阅读全文

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08-31] 责任编辑:梅江区检察院 浏览次数:10883

    8月14日,我院党支部以党小组形式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与到四个党小组并指导。
    会上首先通报了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以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和今后的整改措施等六个方面汇报。随后,全体党员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作风、生活和工作实际,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四风”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每个党员在剖析“四风”等问题后,全体党员开展了互评,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兴周在组织生活会上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四个牢记”:一是牢牢记住自己是一名党员,时时处处对照党章严格自律做好表率;二是牢牢记住自己是一名检察官,时时刻刻强化宗旨意识,群众观念;三是牢牢记住自己是群众的一员,任何时候都不能特殊化;四是牢牢记住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不能触碰党纪国法等带电高压线。
    此次组织生活会议会风严谨、主题鲜明、剖析深刻、意见中肯、措施明确,达到了预期目的。主要体现了五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院党组高度重视,对开展好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党组成员带头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所在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带头发言,认真对照查找不足和差距。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带头作用,保证了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高质量。二是准备充分、有的放矢。各党员积极做好会前准备工作,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结合各自的岗位工作实际,在寻找差距、查摆问题等方面精心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确保发言有的放矢。三是广开言论、促进和谐。专题组织生活会给党员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全体党员本着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促进和谐的目的,对科室、支部和单位存在的问题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风端正实在,真正做到实事求是找问题,揭摆不遮掩,亮丑不护短。四是查找不足,明确方向。会上,每个党员对自己思想、工作和作风以及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重点检查了在理想信念、宗旨、作风、遵守纪律和立足本职发挥作用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明确提出努力方向。五是注重实效,推动工作。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干警们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团结,对工作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信心更加坚定,为推动我院检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