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专题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阅读全文

问题聚焦会诊 认真对照检查――我院领导班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发布时间:[2014-07-07]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1362

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近段时间,我院以解决问题、群众满意、触及灵魂为标准,从严从实抓好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工作,为下一阶段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提前做好准备。

一是以解决问题为标准,从严从实开展查摆剖析。前阶段,我院通过采取网上信箱、下基层走访、召开座谈会、寄送征求意见函、开展问卷调查、交心谈心等方式全方位征求意见建议。结合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在起草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过程中,钟兴周检察长亲自主持起草,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逐条逐项地分析,寻找问题、剖析原因、落实改进措施。完成初稿以后,结合督导组通报的情况和反馈的意见认真进行“会诊”,还就“问题准不准、原因透不透、措施实不实”,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钟兴周检察长对其他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把关,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必须亲自动手,结合个人思想、成长经历和分管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摆,实事求是查摆个人“四风”问题,客观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和研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

二是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从严从实对待群众意见。对征求到的群众意见,院党组非常重视,群策群力,相互配合,对能够立即改善的问题已经积极落实整改,对无法立即改善、但有条件改善的问题也已制定相关整改意见,待进一步落实。同时,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形成初稿后,专门召开各层次干警参加的座谈会,征求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意见和建议,对他们的每一条意见和建议,都充分尊重和虚心接受,尤其是对他们提出的“四风”突出问题和整改建议,原汁原味体现到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中。

三是以触及灵魂为标准,从严从实对照检查。为进一步从严从实找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完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630日,钟兴周检察长主持召开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集中会诊会。会上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逐条会诊,对照群众期盼、对照焦裕禄精神、对照“三严三实”要求,以触及灵魂为标准,重点审查了材料中“四风”方面存在问题是否查摆的“辣、准、狠”,原因分析是否“详、透、深”,改进措施是否“细、实、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