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专题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阅读全文

我院创新方式促教育实践活动 学习教育环节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4-03-12]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1071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环节,我院注重结合工作和队伍实际,创新方式形式多样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干警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热情,筑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思想基础。

一是分解任务学。列出25项重点学习任务,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党小组负责人层层落实学习任务,规定学习进度,明确学习方式,提出学习要求。院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为干警作党的群众路线或有关分管业务的讲座。二是自选动作学。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创优。围绕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开展 “端正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转变执法作风”专项检查活动和三公经费专项检查等活动,组织干警观看廉政教育片和宣传片,组织干警学习检察系统先进典型和检察人员违反廉洁执法等警示通报案例。三是专题集中学。根据区委学习办要求或结合本院实际,制定学习专题,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全院干警集中学习、党小组学习、科室学习等形式,组织专题学习。四是带着问题学。贴近检察工作实际,结合工作查找不足、发现问题,由院党组设置思考题,组织干警开展征文、讨论以及业务知识讲座,缺什么补什么,提升干警业务水平和提高服务群众能力。五是交流研讨学。结合全市检察机关开展的“五个一”活动,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全院干警大会、党小组学习会、科室学习会、邀请专家辅导等进行互动式、互问式交流学习。六是参观体验学。开展院史、警示教育,组织干警参观院史荣誉室和警示教育室;结合“七·一”等纪念日,组织干警参观革命圣地、重走红军路等活动。七是依托平台学。通过检察系统局域网、门户网站开设学习教育专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有关领导讲话精神,学习干警优秀征文、心得体会文章。开通梅江检察微博,发布检察机关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动态信息,畅通与线下网民群众的交流互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八是转化提升学。通过走“群众路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找准存在问题,强化边查边改,提升执法能力水平,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与 “忠诚、为民、公正、廉洁”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执法办案中,切实维护公平正义、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