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专题 >> 科学发展观专栏 >> 阅读全文

我院召开“家风检风双推双促”活动干警家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16]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1484

为推动我院“家风检风双推双促”活动深入开展,号召全体干警家属积极参与到“家风检风双推双促”活动中来,5月11日晚上,我院在七楼会议室召开“家风检风双推双促”活动干警家属座谈会。院领导,全体干警家属,监察室、政工科、办公室、行装科、技术科及工会委员会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唐伟忠主持。

3A6A1007.JPG

会上,先由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陈湘萍宣读《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家风检风双推双促”活动实施方案》,工会主席刘彦媚宣读《倡议书》,呼吁干警及家属传承优良家风、树立良好家风、践行清廉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做“最美家庭”的引领者、建设者、守护者和传播者。会议期间,邀请家属在家庭助廉承诺书上签名。

接着,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明仰向干警家属通报了近年来我院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家风检风双推双促”活动的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新常态。当前正风反腐越来越严、纪律要求越来越严、干部监督管理越来越严、责任追究越来越严,这“四个越来越严”的新要求,将成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生活、纪律要求的新常态,大家对此要有深刻认识,并将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充分发挥家属“贤内助”“廉内助”作用。把好廉洁家门关、交友关、业余生活关,当好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时间的监督员,经常督促配偶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抗得住干扰、经得住考验,在个人生活圈、社交圈中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三是共同倡导创建清廉和谐向上美好家园。家庭是幸福港湾,是荡涤疲惫、共享天乐的温馨家园。大家要积极培养淳朴家风、培养淡泊之志、培养积极向上氛围,让清廉照亮家庭,以事业充实人生。

3A6A0977.JPG

最后,干警家属们纷纷表态发言,建言献策,表示支持响应“家风检风双推双促”活动,一定加强自己与干警的双向廉洁教育,共同以廉洁家风维护家庭和睦幸福,并通过此活动不断检视自己的家风,重视家庭建设,做好“廉内助”,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为构建清廉家庭、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积极贡献,以小家廉洁维护社会大家的风清气正。

3A6A10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