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文化 >> 阅读全文

发布时间:[2020-08-26] 责任编辑:办公室 梁洁 浏览次数:10147

立夏来得悄无声息,若不是偶然翻起日历,倒还未曾察觉它轻巧的步子。前段时日,我总会驻足停下眺望窗外的春,往年不曾在意的绿意盎然和姹紫嫣红,因不便外出欣赏的缘故,反而更添几分想念。

我说不上是个有多爱花的人,但年年都会添几盆新鲜的花,我钟情于种植多肉,肉嘟嘟的一盆盆挤挤挨挨地叠在阳台的花架上,偶尔在朋友圈晒下萌萌的花儿们。有花儿的地方就像是一幅画,七彩斑斓的色彩和着大自然的韵律,点点滴滴的渗入进人的心头。

相较于春,夏就显得随意多了,谈起它,总要忍不住叹口气:“唉,太热了。”今年的夏天和往年没什么不同,但又有些不太一样。带着热度的风从远处而来,拂过城市的大厦楼顶、街头巷道,落在人们露出口罩外的脸上,提醒着大家它来了。

我其实不算是个多浪漫的人,骨子里的文艺细胞并不浓郁,于是总觉得自己眼中的夏天平凡了些。不像是诗人与画家,随处一个小角落,都能勾勒出一部精美作品来。我只好用凡俗人的眼光,欣赏着平凡的夏天。

而时尚的女孩们早已趁着初夏,穿上自己精心挑选的衣裙,戴上口罩去往街头巷尾,捧着加冰的奶茶,品尝着夏天的滋味。期待着开学的孩子们,走出家门惊讶地发现,小卖部里冰柜又悄悄装满了一大堆雪糕,口味多样,看得人眼花缭乱。而我很不爱凑这些热闹,只想静静地坐在楼上看着风景,把那些穿行在风景里的人们,都装进我眼里的世界。

劳动节时爱人邀约,说去周边景区看看,我问他:“你想去看些什么,终于想捡起你的相机了?”他摇摇头回答:“就看看周边风景,我是怕你憋坏了!”我笑着摇头,拒绝了这次远行提议。此时疫情还未完全消退,多一个人出门,就多一份风险,不想无端给防控人员添麻烦。我喜欢踩着夏天的影子去寻找灵感,更爱坐在家中创作,当两样选择同时摆在我的面前,我更希望能用文字来丰满我的假期。

接触新媒体工作以后,人跟着敏感了许多,毕竟工作需要我们时刻保持热情,才能跟上热点。公众号的推广运营、文章编辑、宣传海报制作,总要盯着流量好的时候推出,既要跟上热点,又要保持着自己的风格。但工作与生活都是各种挑战集合在一起的,有了目标后,才更有冲劲,干起来也更有意义。工作成果是努力后的赐予,这是开启每一扇惊喜大门的钥匙。当你向生活露出一张笑脸来,幸福的包裹就能到达,无需拆开,就能嗅到芬芳。

初夏来临后人们都整装待发,在郁郁葱葱的树影下走过,赶赴重启后的生活。夏风来时,吹拂着每一扇装满希望的窗,也抚触了每一个心怀善意和不轻言放弃的人们,将它握在掌心,一切就都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