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文化 >> 阅读全文

铭记苦难  唱响十月赞歌

发布时间:[2020-08-18]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0079

拿破仑曾说:“人,是从苦难中滋长起来的”。是的,苦难是一笔伟大的财富,历史书中把上个世纪的硝烟与挣扎恰到好处地衍变成一组声势浩大的战争数字供我们顶礼膜拜。战争是悲壮的、惨烈的、苦难的,但只有战胜苦难,才能获得新生,因为上帝知道,苦难是他送给中华民族的带刺玫瑰,它会最终带来成功和幸福,尽管为了这朵“玫瑰”,我们刺破了双手!

当十月的第一轮太阳喷薄而出照耀整个中华大地时,神州同庆,万众同欢,欢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的丰碑上镌刻下了一个希望的年代、一个腾飞的年代、一个辉煌的年代、一个不朽的年代。

今天,当我们透过岁月的薄纱,重新审视历史时,我们有理由骄傲,因为我们祖国是多么的伟大。那千年的冰封,那沉重的枷锁,那淋漓的鲜血,那侵略者铁蹄的践踏,都没有迫使我们低下高昂的头颅。

过去的您,战争中犹如一个襁褓中的婴儿,孱弱,倍受摧残。日寇的八年蹂躏,让您饱尝了战争的痛苦。战火烽烟,使多少人家破人亡?家国情仇,多少人为了民族的兴亡而血洒战场?忍辱负重,肆意掠夺,多少屈辱的过去让人不堪回首?八年抗战中,无数中华儿女为国家兴亡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的豪迈;无数革命先烈为保国安家捐躯的壮烈,还依旧残留在屈辱的记忆中。英雄的鲜血,壮士的视死如归换取了祖国的崛起,这一切来之不易!

殷红的鲜血,洒遍神州大地,爱国爱家的情感,融入到您脚下每一寸土地。我们深知,这是一段痛苦的回忆,也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但依旧载入了史册,隽永地刻在了历史的丰碑之中。岁月沉淀了沧桑,时空穿越了千年。一个国家最艰难的是遭受欺凌时的崛起,一个民族最痛苦却是觉醒时的战火烽烟。回首六十六年前的今天,当鲜红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空的时刻,这个饱经列强欺凌的民族终于站起来了,带着希望,带着无数中华儿女的心中的梦,勇敢地站起来了。

光阴流转,又是一个收获的金秋,岁月如歌的征程上,载来了您六十六周年华诞。未来的路途,虽不可预测,但前行的征途中您依旧会以稳健的,踏实的,坚定的步伐,奔走在世界的最前方。金秋十月,我们笑容满面,载歌载舞,共享中华盛世;金秋十月,我们赞美祖国,歌唱祖国,也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