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联合普法进校园 法治护航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21]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566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梅江区人民检察法治副校长们持续前往挂点学校送上法治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240311101009_副本.jpg

近日,梅江区检察院联合区委政法委、广州铁路公安局惠州公安处梅州站派出所走进水白中学,法治副校长何永兴、派出所民警以预防电信诈骗、加强校园安全为主题为全校师生送上“开学法治第一课”。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湘萍向学校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心理健康辅导等书籍。课后还与学校教师代表召开座谈会,就落实“控辍保学”“一号检察建议”情况、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青少年心理健康及法治教育等进行交流探讨,共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微信图片_2024031110101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40311100953_副本.jpg

梅江区检察院联合梅州市公安局、梅州市公安局梅江分局、区教育局走进普育小学开展主题宣讲,法治副校长蔡亮以视频、问答等形式,引导学生辨识欺凌行为,既不做施暴者也不做受害者,更不做冷眼旁观者,课上还进行反欺凌演练,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微信图片_20240311101324_副本.jpg

接下来,梅江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向阳树”未爱守护联盟作用,深化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