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护民生 关爱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981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部署开展的检护民生专项活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来临之际,围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携手创造幸福生活35日上午,梅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检察院、区妇联,在文化公园广场开展检护民生 关爱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活动。

93c1a148a6b9c865bd49562b6f551bc_副本.png

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案事例讲解、法条解读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妇女权益保障问题,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民事支持起诉、行政检察农村“外嫁女”涉土地合法权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职能。“检察院组织这样的活动很好,让我们感受到有人能保护我,觉得很安心”在场的一位妇女同志在咨询完法律问题后不禁感慨道。

1A1A6257_副本_副本.jpg

2e396cbe19da9ef578781ee5979f91a_副本.png

梅江区检察院将继续以“检护民生”专项活动为契机,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充分运用法治“力度”提升民生“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