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以学促干 共同成长——梅江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青年干警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6122

为全面提升青年干警业务素养和综合素质,近日,梅江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青年干警大讲堂”活动,搭建青年干警自我展示、互相交流、共同学习的平台。活动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彦媚主持,全体青年干警参加。

1A1A1303_副本.jpg

派驻江南检察室主任李丽玲以“如何上好一节法治课”为题,从开展法治课的意义、课程设计和准备以及课堂效果提升等方面入手,通过PPT演示+现场讲解,向与会人员分享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过程中的经验做法,表示未成年人法治课要以不同学校的实际情况及学生为“主角”来设置课程内容及教学方式,注意增强课堂趣味性、互动性和科学性,引导学生主动学习。

1A1A1325_副本.jpg

上好法治课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干警需要不断磨练、精进的业务技能。通过活动,青年干警纷纷表示课程有理论、有实际、有宽度、有深度,干货满满、深受启发,为下来开展青年干警进校园奠定良好的基础。

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梅江区检察院将结合主题教育,让“青年干警大讲堂”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机制,掀起学业务、练本领、强素质的实干热潮,切实提升干警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助推梅江检察事业持续健康向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