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固强补弱拉长板,压实责任谋提升——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三季度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3-10-19]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6390

为分析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面“盘点”检察业务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近日,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三季度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研究加强和改进检察业务工作的方式和举措。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锐主持,专职委员、部室负责人和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1A1A1350_副本.jpg

会上通报了第三季度业务数据指标情况,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围绕第三季度各项数据指标、核心数据的亮点、存在的短板和薄弱项分析进行了汇报发言。分管院领导对各自分管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

1A1A1354_副本.jpg

黄国锐检察长指出,前三个季度我院检察业务工作总体向好,存在大起大落,针对前三个季度检察业务数据反映出的问题,瞄准“年初的亮诺”的目标,求真务实、担当实干,全面推进各项业务工作高质效发展。争取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内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并对下一季度重点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强调行动自觉。加强对业务数据的监测、预警、提醒、通报,常态化对比、研判数据,紧盯业务动态,跟踪进展情况,针对性地作出工作调整安排,精准施策,确保总体指标在现有基础上持续提升。

二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实现整体突破。切实发挥好业务数据“晴雨表”作用,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核心指标优势不明显、办案质量不高等问题,进一步补齐短板强弱项,对薄弱项逐项明确加强和改进的措施,持续优化提升案件质量评价指标。

三要做好年终总结,谋划明年工作。坚持注重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工作,对各条线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术”,同时强化沟通联系,部门之间要加强统筹协调,同时也要做好对上的请示汇报和沟通对接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