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1]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6860

10月9日上午,在梅江区人民检察院七楼会议室,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锐主持召开了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葛军生主持召开与黄国锐检察长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本次巡察工作安排。

1A1A0625_副本.jpg

会上,葛军生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内涵要义。坚持把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从严从实开展“政治体检”,着力净化政治生态,以法治环境的大改善助力营商环境的大优化,为全力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二要聚焦监督重点,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按照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以及聚焦巡察、审计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四个聚焦”任务要求,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稳妥有序开展工作。梅江区检察院党组和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黄国锐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作表态讲话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程序、方法、步骤和要求,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三要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把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贯穿于接受巡察全过程,加强跟踪督办和执纪问责,真正做到真抓真改真落实。四要注重成果转化,借助此次巡察监督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工作质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梅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梅江区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陈俊思、梅江区纪委监委驻区政法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沈宇彬、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委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023年10月上旬至2024年1月上旬。巡察期间联系电话:15767519432(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巡察期间联系信箱设在梅州市梅江区江北道前街12号梅江区检察院正大门右侧及梅江区检察院办公楼一楼大厅楼梯侧;邮寄信箱地址:梅州市0112号信箱转市委第二巡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