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全市首个公益诉讼检察联系点揭幕!

发布时间:[2023-10-10]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6862

1010日上午,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联系点揭幕仪式在西阳镇白宫片区人大代表特色联络站举行。

微信图片_20231010154453_副本.jpg

梅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志,梅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小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明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怀忠参加活动,活动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锐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010155849_副本.jpg

黄国锐检察长指出,公益诉讼检察联系点既是检察机关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也是人大代表和检察机关沟通联络的基层平台。区检察院将抓住这一发展机遇,坚持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领导,紧紧依靠人大的支持和监督,能动履行检察职责,充分发挥联系点作用,不断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向前发展,保护好公共利益。

微信图片_20231010154434_副本.jpg

揭牌后,出席人员共同参观了公益诉讼检察联系点办公场所。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认真落实《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凝聚人大监督与检察监督合力,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将对接全区7个镇街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和4个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立公益诉讼检察联系点阵,进一步延伸检察工作触角,壮大法律监督共同体,凝聚公益保护合力,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微信图片_2023101016082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