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专题调研助力提升留守儿童关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1]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7162

为进一步优化检察机关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工作措施,维护好留守儿童合法权益,近日,梅州市检察院与梅江区检察院组成调研组,深入长沙镇上罗村、下罗村开展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专题调研。

1.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两村目前留守儿童的总体情况,听取两村村委负责人对村留守儿童现状、存在问题及开展留守儿童工作情况的介绍,参会人员就留守儿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等问题进行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同时建议村委要重点关注单亲、离异等特殊家庭儿童,谨防校园欺凌、性侵、自伤自残等事件发生。

2.jpg

下一步,梅江区检察院将以调研问卷的形式面向辖区留守儿童及家长开展调研,持续优化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同时希望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留守儿童,为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提高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