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开学第一课】梅江检察,法治伴你行

发布时间:[2023-09-15]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7104

开学季如约而至

“新”有所“学”

不负所“期”

梅江区检察官走进校园

播撒法治种子
护航少年成长
@同学们
“法治第一课”来啦


新学期伊始,“开学法治第一课”如约而至。连日来,梅江区人民检察院的法治副校长们分别到各自的聘任学校讲授专题法治课,引导青少年学法、尊法、守法,让法治火炬照亮成长之路。

 1.jpg

活动期间,检察官围绕“提升法治素养,远离违法犯罪”宣讲主题,以增强法律意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校园欺凌、防范性侵害等为主题,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容易出现的问题采取差异化教育方法,以法治宣讲、以案释法、现场问答、阅读法治宣传资料等形式精细化“分级预防”,引导青少年强化法治意识,在生活中谨慎交友、辨别是非、规范言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江南小学1_副本.jpg

长沙小学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91215570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912155551_副本.jpg

下一步,梅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们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职能作用,积极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努力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