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检企共建│邀请职工子女“做客”“向阳树”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3-08-18]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8585

为促进实现“组织共建、活动共联、阵地共享、业务共融”党组织共建目标,近日,梅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嘉应控股公司邀请职工子女到“向阳树”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体验别样的法治教育之旅,增强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接下来让我们跟着镜头来看看这精彩的两小时里小可爱们都做了些什么吧!

1A1A8657_副本.jpg

“检察院是做什么的哇?”“‘向阳树’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跟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我怎么今天来到了这里呀?”在检察官小姐姐的带领下,小可爱们带着好奇与兴奋,走进了“向阳树”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在这里,大家能看到一棵树的成长路程,分别是‘萌芽篇’‘叶篇’‘花篇’‘果篇’……”小可爱们排着队、竖起小耳朵认真地听着检察官小姐姐的讲解。通过普法展板、新媒体演播厅、现场模拟法庭、VR虚拟现实技术、沉浸式知识抢答等功能区的体验,小朋友们由浅入深地认识了“法”,心生对法律的尊重、敬畏,自觉辨别生活中的陷阱,学会利用法律保护自身安全。

1A1A8526_副本.jpg

1A1A8628_副本.jpg

必打卡项目1:模拟法庭。在这里,你可以“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庄严与神圣,通过对诉讼程序中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等不同角色的参演体验,加深对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庭审诉讼活动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30815090856_副本.jpg

必打卡项目2:VR体验。通过VR穿戴360度全景式体验,模拟防性侵、防欺凌、禁毒教育、消防安全等场景,在体验中学习相关知识,学会自我保护,实现趣味性、科技性、教育性相统一。

1A1A8645_副本.jpg

检察官还精心给小可爱们准备了一节网络安全法律专题课,课程从真实的案例入手,警示小朋友们在享受网络便利的同时,也要远离网络带来的负面影响,保护自己。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成效明显。

1A1A8664_副本.jpg

体验活动结束后,基地把“法治带回家”作为“回执单”送达到每个小可爱手中,旨在让小朋友们感受法律威严的同时,也让“法律梦”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1A1A8453_副本.jpg

小朋友制作的“回执单”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