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加强“检察+妇联”协作,助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3-07-21]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0020

为进一步深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近日,梅江区人民检察院、梅江区妇女联合会共同签署《关于开展妇女儿童权益关护行动的协作意见》(下称《意见》),并为“梅江区妇女儿童权益关护站”揭牌。

b1f04d90a6d635b5c33693044aa29eb_副本.jpg

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湘萍,梅江区妇女联合会主席陈曙共同签署《意见》

5afd5ac48d413dde316c5e8fc51384d_副本.jpg

《意见》明确要建立定期会商、线索移送、保护联动、调研合作、宣传预防等机制,旨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妇联职能优势,推动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保护衔接配合,共同提升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签约仪式后,双方代表共同为“梅江区妇女儿童权益关护站”揭牌。关护站以妇女儿童需求为导向,凝聚保护合力,努力实现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效果最大化,打造妇女儿童保护工作品牌,不断促进全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下一步,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强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部署,在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犯罪的同时,积极探索建立多方联动机制,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切实维护辖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