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忆党史铸党魂 守初心担使命——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迎七一”青年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0091

629日上午,梅江区检察院组织开展迎七一青年大讲堂活动,干警李仁泰与全院干警分享学习党史心得,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彦媚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1A1A6385_副本.jpg

会上,李仁泰同志以《学党史、知党史、强党性》为题,顺应党史发展脉络,从十月革命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回眸,党的一大的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到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复兴新蓝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披荆斩棘、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诠释了党的历史贡献和铸就的伟大精神。回望过去,一代代共产党人历经千难万险,战胜各种考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1A1A6391_副本.jpg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彦媚强调: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状态,实干笃行,奋楫争先,为梅江检察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力量。以忠诚为先,争做最讲政治的党员干部;以实干为要,争做最讲担当的党员干部;以人民为本,争做最讲情怀的党员干部;以干净为基,争做最讲纪律的党员干部。

1A1A6409_副本.jpg

会后,该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

通过此次迎七一活动,检察干警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表示要在党史学习中准确把握初心使命的本质要求与时代内涵,回应时代之问和人民之需,砥砺初心,勇毅前进。接下来,梅江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干警政治能力素质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以教促学、以用促学,不断提升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