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梅州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9]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0263

6月27日,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达宏、部分委员会委员和人大代表一行到梅江区“向阳树”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专题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梅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林荣,梅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芃,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锐陪同调研。

ZHG09909 拷贝_副本.jpg

听取汇报,了解工作情况

梅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钟文巾从能动履行未成年人“四大检察”职能和深度开展“梅检扬帆•未来有你”品牌工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梅州市检察机关近年来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做法、成效。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以及落实《广东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工作。

HGZ00874_副本.jpg

实地察看,感受法治氛围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法治教育基地的法治教育展厅、实践体验区、检察演播厅、模拟法庭、心理健康辅导区等功能区域,进一步了解梅江区检察院“向阳树”未爱守护联盟、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构建等情况。

HGZ00917_副本.jpg

HGZ00946_副本.jpg

“教育基地揭牌之后开展了多少活动?”

“对涉罪但未达刑事责任年龄未成年人的临界预防措施有哪些?”

参观过程中,调研组仔细询问了开展法治教育和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等工作情况。

HGZ01035_副本.jpg

接下来,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完善法治教育工作,邀请广大师生、家长到教育基地体验沉浸式法治之旅,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以检察履职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促进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