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全民禁毒宣传月】识毒防毒拒毒 筑牢禁毒防线

发布时间:[2023-06-28]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9820

为积极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全力提升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梅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梅江区禁毒办、梅江区人民法院在万达广场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854f5b85f0d34023235b58fecbc7d5a_副本.jpg

活动通过仿真毒品展示、禁毒知识问答、禁毒宣传册讲解等方式,向群众详细个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抵制毒品的方法,引导群众提高警惕,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法治意识和能力。

在仿真毒品展区,摆放着常见毒品的仿真样品,工作人员耐心向群众讲解如何辨别新型毒品,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毒品线索。

2.jpg

在禁毒知识问答活动区“大朋友”与“小朋友”携手闯关答题,学习掌握禁毒知识。

1.jpg

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和青少年的参与,家长们纷纷表示毒品危害人的身体健康,破坏家庭和谐,危害社会发展,禁毒教育必须从小抓起,让孩子们树牢禁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近年来,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来抓,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和惩治毒品犯罪。下一步,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践行打击和预防并重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各类禁毒活动,推动构建更加严密的禁毒防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