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提升宣传质效,奏响检察强音——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8]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9821

为提升信息宣传稿件采编质量,讲好检察故事,传递检察温度,6月25日下午,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在七楼会议室召开宣传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伟中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1A1A6188_副本.jpg

1A1A6197_副本.jpg

会上,办公室主任施梅妹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该院的内、外宣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1A1A6222_副本.jpg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检察宣传工作,要把准检察宣传主旋律基调,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讲好讲透梅江检察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故事,提升检察公信力,传播法治正能量。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认识宣传工作是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检察工作的重要载体,要树立“人人都是宣传主体、处处都是宣传阵地”的大局观念,切实提高宣传工作主动性,变“要我宣传”为“我要宣传”。各部门要立足职能作用发挥,围绕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精心打磨高质量检察宣传作品,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办公室要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健全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提升检察新闻宣传影响力,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625173527_副本.jpg

南方日报社记者梁时禹还为信息员进行信息写作培训,根据新闻与信息的异同,从体裁结构、写作特点、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自身写作经验与信息员分享了提高信息写作质量的方式方法。参加培训的干警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紧贴工作实际,针对性、指导性强,要把本次培训收获运用到工作中,多思勤练,学以致用,努力创作出有温度、有高度的作品,讲好检察故事,助推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