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弘扬文化·传承浓情——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5]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9805

传统节日凝聚着中华文明的价值理念和精神追求,寄寓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传统美德的推崇,为让检察人员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和内涵,传承优秀民俗,丰富精神文化生活。6月19日,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工会组织会员开展“弘扬端午文化·传承粽香浓情”主题活动。

1A1A5695_副本.jpg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活动中,大家围在一起各展技艺、团结协作、相互学习,一个个粽子包好成型,现场粽叶飘香,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享受包粽子过程,感受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小小的粽子不仅舌尖上的美味,也是文化传承的载体,包含着浓浓的人文关怀,在深邃广阔的历史时空中绵延流传,千百年来经久不衰,成为中华文化的符号。

1.jpg

接下来,梅江区人民检察院以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契机,以多种形式多样活动过好“我们的节日”,让干警更加深刻体会文化自信,增强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同感,拓展检察文化建设内涵,提升了全院干警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