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梅州市检察院黄明仰副检察长率队到梅江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1]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9996

1A1A5618_副本.jpg

616日下午,梅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明仰率队到梅江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该院在家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员额检察官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1A1A5668_副本.jpg

会上,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锐重点汇报了今年以来该院案件办理、主要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情况,分析了当前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1A1A5676_副本.jpg

黄明仰副检察长对梅江区检察院业务开展、队伍建设、“两房”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用好业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这一“指挥棒”,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诉讼监督工作力度,在巩固优势指标、提升中游指标、突破弱势指标上下功夫,推动各项业务工作提质增效。二是加强人才培养力度,提升队伍活力。落实好市院“青蓝计划”,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健全完善管人管事管权的制度体系,推动精神面貌再提振、工作水平上台阶。三是做好新时代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全力推进“两房”建设项目进度,做好预算资金执行管理工作,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努力为新时代检察工作提供坚实的检务保障。

1A1A5621_副本.jpg

最后,调研组围绕强化指标运用、补强短板弱项等问题,与参会同志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下一步推动工作的意见、措施。会后,调研组还到梅江区检察院“两房”项目建设工地现场检查指导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