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向阳树”未爱守护联盟】沉浸式“法治之旅”启航啦~你想来参加吗?

发布时间:[2023-06-12]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9748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更好地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近日,梅江区风眠小学30余名师生受邀到“向阳树”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启了一场沉浸式“法治之旅”。

1A1A5226_副本.jpg

在检察官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向阳树”主题下的“萌芽篇(学习法律,汲取养分)”“叶篇(远离阴霾,向阳而生)”“花篇(遵纪守法、谨防凋零)”和“果篇(以法为盾,自觉维权)”等功能区域。

2.jpg

检察官结合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对未成年人犯罪的几个主要诱因如家庭监管缺失、学校管理缺位、社会环境、网络、自身原因等进行分析解读,通过普法视频、法律知识抢答、VR体验等形式让同学们更好掌握和学习法律知识。

1.jpg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司法审判程序,感受法庭庄重威严,检察官特别安排了一场模拟法庭的体验,由同学们扮演法官、检察官、律师、被告人等角色,亲历涉罪未成年人的案件庭审过程。

3.jpg

同学们在“向阳树”留言展板上留下了自己的感想,纷纷表示要争做知法守法的“小标兵”。

1A1A5354_副本.jpg

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努力在同学们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将继续依托“向阳树”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

1A1A538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