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宪法宣传周】护航青春 助力成长

发布时间:[2022-12-09]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9820

 今年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124日我们迎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到乐育小学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为该校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检察干警根据小学生的年龄阶段、身心特征、认知特点、生活实际,结合《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宪法的制定和修订历程、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宪法日的由来和设立宪法日的意义。通过宪法小故事以案释法,讲述宪法与日常生活的关系,并围绕校园师生应该如何运用实际行动维护宪法权威进行详细解读。

77341f270b9b1fd303608b5d5bd591c_副本.jpg

 检察干警以校园欺凌作为切入点,通过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危害有哪些、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如遇校园欺凌侵害,要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

90b5cecf79f0e3489d4a22d35db98d0_副本.jpg

 趣味互动环节,检察干警采用生动有趣的问答形式,让学生们互动抢答,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并向老师和学生们赠送了《宪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遵纪守法,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