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党员之星——黄浩

发布时间:[2022-12-09]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1611

IMG_0041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黄浩,梅江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二级检察官,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检16年来,他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恪尽职守,敢于面对困难、挑战困难,2019年以来,共办案477件,办案量位居部室前列。良好的法律素养和长期的一线办案经历,让他在办理复杂疑难案件方面练就了过硬的本领,2022年上半年,被抽调到市检察院办理重大涉恶案件。

 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他的工作追求。他深知刑法的终极目的不是打击犯罪,而是预防犯罪。提审犯罪嫌疑人时,他循循善诱,阐明利弊,引导他们迷途知返;出庭公诉时,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被告人认罪伏法;参加普法宣传活动时,他耐心倾听、详细解释,用通俗的语言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在坚持严格依法办案的同时,他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做到“情理法”相统一,让当事人感受到法律的温情和检察的温度。如在办理的一起因邻里纠纷引起的故意伤害案时,69岁高龄患病的女犯罪嫌疑人,在与邻居多次沟通无效的情况下,将被害人打成轻伤。公安机关多次对当事人双方调处无效,他得知后,本着“冤家宜解不宜结,解铃还须系铃人”的出发点,多次上门探望被害人,耐心细致地为犯罪嫌疑人释法说理,力促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案子办结后,了解到被害人家庭生活困境,又帮其申请司法救助款8000元,使被害人既感受到了公平正义,又充分感受到司法温情,被害人及亲属专程到检察院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11·20”疫情发生后,黄浩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前往封闭管控区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用热心真诚的服务,与广大干部群众一道,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展望未来,黄浩将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工作,在检察事业的长河里继续奔涌向前!

 2010年参加梅州市全市侦查监督业务技能竞赛获得第一名,并被授予侦查监督优秀检察官荣誉称号;2017年被梅州市人民检察院授予个人嘉奖;2018年在梅州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评选活动中获得优秀公诉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