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公益诉讼检察听证:实地查看增强听证质效

发布时间:[2022-11-24]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9819

 为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公开透明,达到与行政机关之间的双赢多赢共赢,努力实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共同目标,近日,梅江区检察院召开洗车场擅自取水乱象整治案回头看公开听证会,邀请人民监督员、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相关行政主管单位代表参加。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湘萍主持。

1A1A8911_副本.jpg

 会上,陈湘萍副检察长介绍了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意义以及本次听证会的目的。办案组成员对案件基本情况和需要听证的问题进行了介绍。与会行政主管单位代表、人民监督员、听证员等就涉案洗车场擅自取水的整改工作和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

1A1A8886_副本.jpg

1A1A8896_副本.jpg

1A1A8888_副本.jpg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全面地了解整改情况,检察机关还在会前邀请参会人员共同到涉案现场查看整改实效。各位听证员充分了解案件事实和法律依据,经认真评议后一致认为:区检察院有效监督行政主管单位积极履职,成功督促涉案洗车场的问题整治到位,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受损害情况已得到及时制止,建议对行政主管单位作不起诉处理。检察机关根据案件事实、整改情况和点评的意见,决定作终结案件处理。并要求行政主管单位要继续做好涉案洗车场后续的常规化监督管理和法治宣传工作,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梅江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召开此次听证会,凝聚多方共识,规范整治洗车行业擅自取水乱象,是“为群众办实事”的现实举措。接下来,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力,做好“水文章”,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守护梅江区的绿水青山贡献一份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