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9978

 10月27日下午,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由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锐主持,全体副科职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1A1A8652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梅州市委、梅州市检察院、梅江区委有关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

1A1A8665_副本.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彪炳史册的历史性盛会。梅江区检察院全体干警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以更强的“三个自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更高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检察贡献。要以更优的检察能动履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找准找实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以“质量建设年”为载体,全面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以更实的“民生举措”,扛起为民司法责任。聚焦“舌尖上”“菜篮子”“头顶上”“脚底下”等群众关心关切的安全问题,以能动司法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持续提升未检工作质效,全面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用心用情用力,做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用检察履职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更严的标准举措,锻造“检察铁军”。锲而不舍狠抓政治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抓实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融合,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持续推进职业化、专业化检察队伍建设,努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