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疫”然前行——“检察蓝”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8]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9931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为切实有效预防和防控疫情蔓延,助力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梅江区检察院主动与结对共建村联系、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下沉一线,应急支援防控工作,10月24日以来,共组织50名干部职工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志愿服务中,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

 志愿者们有的在现场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布置核酸检测场地、维持现场秩序、耐心帮助群众申领核酸检测码、扫验核酸码等工作,有的走街串巷动员群众去做核酸检测,有的协助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入户检测,确保辖区内居民们应检尽检。

 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都是责任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梅江检察干警积极下沉挂点西区村及高速公路收费站检测服务点,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履职尽责、坚守阵地,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检察为民的责任担当,更是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