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三季度业务数据分析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26]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8903

 近日,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三季度业务数据分析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锐主持,院领导、各部室负责人、全体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

1A1A8585_副本.jpg

 会议通报了我院19月的业务数据及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情况,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围绕本部门的滞后数据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改进的具体措施。各分管领导对各分管条线业务工作逐一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1A1A8593_副本.jpg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锐充分肯定我院19月的业务工作成绩,鼓励干警们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持续发力,并就下一阶段优化各项业务数据、扎实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指标质量。分管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对各业务线的指标指导、分析,各部室要认真实行一指标一分析、一指标一策略,把质量指标落实到员额检察官,以业务指标为核心的办案质量导向,确保各项工作稳妥高效推进。

 二是紧盯指标短板,时刻保持警惕各部门负责人、各员额检察官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深化数据意识,履行好主体责任,紧盯指标变化的原因,对标对表,抓好案件质量的难点、痛点,找准病因病根,持续固强补弱。

 三是明确目标任务,全力冲刺争先要集中精力,盯紧看牢关键指标,振奋精神,着力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巩固提升工作成绩。同时,要做好阶段性总结,以检察业务数据驱动案件办理质效,在第四季度全力以赴,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