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区检察院联合区法制教育基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6810

微信图片_20210617102036.jpg

 为引导未达刑事责任年龄的涉罪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推进其后续行为矫正和犯罪预防工作的顺利进行,近日,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在梅江区法制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你很特别,未爱绽放”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7102109.jpg

讲座中,家庭教育讲师给学员们讲了一个名为《你很特别》的绘本故事,通过讨论故事引出分别代表外界对自己正面评价的“星星”与负面评价的“灰点点”,并在心理测试试题上勇敢地写下与自身有关的“星星”与“灰点点”,打开心扉,正确的看待外界评论,明确自己真正的价值,树立“我很特别”的观念,认识自己,悦纳自己,规划自己,超越自己,探索自己未来更多的可能性,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健康的心态,在不断学习与磨炼中快乐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617102044_副本.jpg

 讲座结束后,检察官、家庭教育讲师、社工与该基地的校长、教官进行了座谈交流,相互探讨了如何运用心理教育规律探索涉罪未成年人的心理发展,引导涉罪未成年人早日回归正途。

微信图片_20210617102053.jpg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员们正确地看待过去,有了迷途知返的信心,还让他们明确了自己对家庭、社会的重要性,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感和归属感。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努力提高自己,正确面对生活中的苦与乐,做一个阳光、积极、上进,充满正能量的青少年,以正常的心态回归家庭、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