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致全院干警及其家属的家风建设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6-09]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6674

全院干警及家属: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风正,则家庭安、全家圆;家风好,则家道兴、民风淳。全院干警家庭要自觉重视家风建设,带头正家风、严家风,从严律己,从严治家,筑牢这道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为此,我们特向全院干警及家属发出倡议:

 一、以廉治家,争做清廉家庭的守护者

 全院干警及家属要树立牢固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自觉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坚决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廉之友不交。要常吹家庭“廉洁风”,常念家庭“廉洁经”,常算家庭“廉洁账”,及时提醒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倡导廉洁之风,塑造廉洁品德,做到洁身自好、拒腐不沾、防微杜渐,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用实际行动筑牢家庭廉政防线,使家庭成为温馨牢固的大后方。

 二、以德立家,争做优良家风的引领者

 全院干警及家属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良好的思想品质和道德观念。以德立家,持中守正,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加强道德修养,锤炼优秀品质,树立良好形象,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风建设,树立良好家庭道德和文明家庭风尚。全院干警家属要多吹廉洁“枕边风”、多念纪律“紧箍咒”,常注道德“强心剂”,当好廉内助,守住幸福门,筑牢家庭廉洁的“防火墙”。

 三、以俭兴家,争做廉洁家风的监督者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兴国安邦之本。全院干警及家属要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为物欲所惑、不为名利所累、不为人情所扰。在思想意识里,坚持乐于平淡、不慕奢华;在日常生活中,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重大活动时,自觉摒弃陋习、倡扬新风;在社交往来中,坚持拒绝攀比、坦然交往,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

 

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

2021年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