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梅江检察联合区妇联举办欢庆六一·“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4]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5584

1.jpg

 为全面推动预防儿童遭受性侵教育,把预防儿童遭受性侵、强化家长监护责任教育、文明科学育儿知识教育融入家庭教育支持服务,促进家长全面、正确履行监护责任,6月1日下午,梅江区检察院联合梅江区妇联牵头在梅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欢庆六一·“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公益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02150440_副本.jpg

 活动以讲座的形式拉开序幕,未检检察官通过漫画PPT,采用知识抢答、亲子现场讨论等互动形式,让儿童认识自己的身体,包括哪些部位是最重要的、最隐私的,不能随意看和碰触的,从而树立一个正确的性别意识;学习成长过程中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让自己的身体免遭侵害;也让家长意识到加强性教育不能只依靠学校,父母的引导教育也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孩子懂得一定的性知识,有利于更好地保护自己,对有可能遭受的侵害提高警觉。

微信图片_202000414_副本_副本.jpg

 同时,检察官让参加活动的35对亲子参与“HTP·我画我心”绘画心理游戏,一起合作画出代表亲子心理活动的画。通过用手画、用语言沟通的方式使参与者体会到了亲子关系的重要性,更深刻地了解对方心理的感想,增加了亲密度。

 把儿童防性侵的教育理念深入家庭、在平日的安全教育中让家长摆脱“谈性色变”的窘境,不断提高家长教授儿童性知识的能力,让孩子远离伤害,为儿童安全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此次活动中有2对父女参加,在参加完活动后,2位父亲均表示此次活动中安排的课程及游戏环节让他们学习到了如何与“小棉袄”正确沟通“性”这个话题,也知道了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不能把责任推给学校或母亲,父亲在儿童性教育中起到的作用是学校、母亲不可替代的。

 今后,梅江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们将持续致力于“护苗行动”中,让全社会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织密织牢一道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