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喜报】我院检察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发布时间:[2020-06-02]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6599

封面.jpg

  529日上午,梅江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经表决,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微信图片_20200602090910.jpg

 报告中,黄明仰检察长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9年我院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融入大局勤履职,服务保障发展有新高度;二是强化监督护公正,聚焦主责主业有新作为;三是主动担当善作为,公益诉讼工作有新成效;四是勇于创新擦亮点,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有新举措;五是检务公开促公信,深化阳光检务有新力度;六是从严治检提素能,过硬检察队伍有新面貌。过去一年,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保障大局发展,深耕细作监督主责主业,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平稳健康发展,为“诗画梅江 文明客都”建设积极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2020年是检察机关践行新格局、新职能、新方向的起航之年,梅江检察将主要从以下四方面重点谋划2020年检察工作:一是以更强的政治意识,提升服务大局的实效;二是以更强的人民情怀,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三是以更强的履职能力,深入推进“四大检察”平衡发展;四是以更严的建设标准,打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