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检察开放日,检察官线上亲职教育——教你正确与孩子谈“性”

发布时间:[2020-06-02]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6518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社会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共同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528日,梅江区检察院举办一场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线上检察开放日活动。

海报_副本.jpg

 本次活动以网络聊天方式进行,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联、团委相关部门人员、辖区中小学生及家长代表、志愿者等加入普法微信群,由未检检察官以视频形式详细介绍梅江未检工作职责和近年来未成年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进一步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同时为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通过线上“云课堂”对家长进行预防性侵的亲职教育,以情景剧形式向家长讲解如何与孩子正确谈“性”及相关的预防性侵的法律知识,引导家长正确处理亲子关系,让未成年人可以自觉遵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掌握自我保护技能,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得到参加人员的热烈反响,大家还对关爱未成年人工作,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等进行共同探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纷纷为梅江区人民检察院点赞,表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亮点纷呈,并对未检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家长、志愿者、学生也积极留言互动,表示梅江未检普法模式新颖,了解到对孩子的性教育越早越好,培养孩子的“性”意识,促进孩子认识自身、认识异性,懂得自律和自我保护。

拼图1_副本.jpg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制作的小视频,趣味性和教育性强,受邀人员也主动将视频转发至各自微信群和朋友圈,受众人数达10000人,引起强烈反响,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