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检察长上党课:梅江区院开展落实“三个规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5-21]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6514

 2.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院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的各项要求,全面加强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工作,520日下午,我院在七楼会议室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明仰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以高度自觉抓好“三个规定”落实》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党组成员、政治部负责人刘彦媚主持。

 3A6A4628_副本.jpg

 课上,黄明仰检察长指出,作为基层检察人员,要以守初心、葆本色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要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持续抓好抓实“三个规定”的执行,坚守公平正义、司法为民的初心,改进作风,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为开创梅江检察工作新局面提供根本保证。黄检对强化“三个规定”的落实提出四个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进一步强化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三个规定”的内容,提高个人综合能力素质,提高办案能力和工作效率;二要严守工作纪律,狠抓规定落实。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三个规定”,院党组带领全体检察干警通过专项整治深入分析执行“三个规定”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各项制度,理顺工作机制,扎实补齐短板;三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问责力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重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勤“浇树”、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进一步锤炼担当负责的工作作风,树立工作信心、打造一颗匠心、保守恒心、敢下决心,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四要畅通诉求渠道,主动接受监督。对于人民群众向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提出的合理合法的建议,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回应、认真落实,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案件当事人及社会各界对落实“三个规定”有关工作情况的监督,倒逼制度落实。

1.jpg

   会上,刘彦媚同志通报了高检院《检察人员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