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我院黄明仰检察长为全院干警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理论辅导

发布时间:[2018-12-26]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656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我院具体实施方案的安排,1225日上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明仰在七楼会议室为全院干警及事务官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

0.JPG

课上,黄明仰检察长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并沿途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为广东改革发展领航掌舵、把脉定向、开出良方,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极强,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全院干警及事务官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

3.JPG

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黄检认为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对广东工作以及政法工作、检察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把握、融会贯通;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要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使命担当学,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学,反复研读、深入领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重要论述,对与检察工作密切相关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新理念作了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检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

2.JPG

对新时代检察工作,黄检提出“实干、巧干、善干、带头干”要求,一是全体检察干警要把实干精神融入梅江检察各项事业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不懈奋斗,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梅江检察落地落实、结出丰硕成果;二是要抢抓机遇,以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为契机,积极思考谋划下一步的检察工作,善于抓重点抓关键,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全局,善作善成,促进更加全面平衡充分地履行检察职能;三是要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去创新做好生态检察工作,结合“诗画梅江·文明客都”,将其作为梅江检察的一个“新动能”来打造,多向党委汇报,加强与政府沟通,通过公益诉讼促进依法行政,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局面;四是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入组织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同时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