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99!第一!优秀! 我院“谁执法谁普法”履职工作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8-12-26]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6550

 “评议团认为:梅江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普法工作,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在建设普法宣传阵地、丰富普法形式、建立完善工作台账、把普法工作融入实际工作等方面做得尤其突出,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评议总分:99分!评议等级为:优秀!”

 在日前召开的梅江区2018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暨全区普法工作会议上,我院以99分的全场最高分获评“优秀”等次。

 让我们回顾一下我院参加“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过程吧。

1、网络评议,社会评议环节

 10月30日—11月18日,我院“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通过“梅江普法”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各界公开发布,接受网络投票评议,以1683的“很好”票、98%的“很好”率获得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

微信图片_20181228110440.jpg

2、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环节

 11月15日,评议团成员通过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益诉讼展示厅、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基地,详细听取履职报告,仔细查阅工作台账等形式,全面考察了解我院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评议团对我院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扎实的普法履职工作、完备的工作台账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点赞。

3A6A6626.JPG

3A6A6636.JPG

3A6A6689.JPG

3、履职报告,现场评议环节

 12月25日,院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唐伟忠代表我院向全区报告了“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情况,着重从加强组织领导、构建普法格局,狠抓自身建设、夯实普法基础,顺应时代发展、丰富普法形式,聚焦主责主业、落实普法责任四个方面展示了我院“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成效和突出成绩。

3A6A7692.JPG


 今后,我们将以此次中期履职报告评议为契机,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积极延伸法律监督职能,扩展普法渠道途径,让“法”真正普进人们心田,为全面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