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我院开展行政执法案件抽查活动推动“两法衔接”工作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8-12-12]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6410

微信图片_20181228104518.jpg

为贯彻落实省、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梅江区“两法衔接”工作,近日,我院“两法衔接”办公室组织干警到区农业局、区林业局、区食药监局、区人社局进行2018年度行政执法案件抽查

通过查阅案卷发现行政执法部门个别案件存在办案程序瑕疵、证据材料存在缺漏、案卷装订不够规范等问题,检查组一一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和一线办案人员就行政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证据收集、法条适用、涉刑案件移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微信图片_201812281045182.jpg

被抽查单位纷纷表示,此次执法检查活动的开展,有力提升行政执法机关依法行政意识,规范执法活动,对“两法衔接”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执法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整改。

微信图片_201812281045181.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梅江区“两法衔接”工作的整体水平,形成行政执法机关与司法机关齐抓共管的合力,为梅江区实现“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18122810451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