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我院联合市院开展“人人参与法治宣传 携手共建文明梅州”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1]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6772

 11月16日下午,我院联合市检察院到嘉应学院世纪广场开展“人人参与法治宣传  携手共建文明梅州”法治宣传活动。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永平,市院控申科、未检办干警,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瑞环、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唐伟忠及控申科、民行科、未检办、扫黑办、办公室干警参加了活动。

1.jpg


2.jpg

 活动中,两级院检察干警向过往学生、群众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法律读本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12309检察服务平台、禁毒工作及创文知识等宣传手册,向他们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及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和作用,发放《梅州市文明程度指数调查问卷》,并现场接受法律咨询。为了检验法治宣传效果,新闻媒体记者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检察机关职能定位等有关问题”现场采访了学生。

4.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新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等法律读本900多份、宣传手册1000多份、调查问卷8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60多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法治宣传参与率和普及率,提升群众对检察机关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树立了检察机关良好形象,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良好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