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我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05]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6990

11月5日下午,我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会议精神的部署和要求,部署我院传达贯彻落实意见。

微信图片_20181105194500.jpg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明仰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战略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光辉篇章,是指导广东未来发展的总纲。全院干警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

微信图片_20181105194531.jpg

结合梅江检察工作实际,对如何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黄明仰检察长提出“四个要”和“四个增强”要求:

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检察干警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坚持学在先、做在先、作表率。

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等重要环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严格依法办案意识,通过一系列服务大局的司法举措,进一步增强公益诉讼工作和执法力度,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地生根。

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上。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新要求,通过我院“家风检风双推双促”活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家规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努力形成淳正家风和优良检风的良性互动。

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明的方向,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全体检察干警要进一步增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不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制度,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形成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全面提升检察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质量和水平,为“诗画梅江、文明客都”建设贡献检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