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我院首次上线运行检委会子系统审议案件

发布时间:[2018-10-29]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6060

    近日,我院召开第八届第二十二次检委会并首次上线运行检委会子系统,共审议普通刑事案件5件。这标志着我院初步实现了检委会会议无纸化、信息化、专业化的“网上流转办结”,为推动基层院智慧检务建设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微信图片_20181030140807.jpg

   

    为落实最高检《关于部署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检委会子系统上线运行并推进检委会信息化建设的通知》的要求。我院多次召开党组碰头会及检察长办公会研究部署检委会子系统,结合我院实情制定平台建设实施方案。院党组召集检委办、行装科、技术科等科室负责人专题研究部署安装、调试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系统安装运行工作,确保尽快落实到位。相关科室干警认真研究子系统安装、使用操作手册,对软硬件使用、权限配置等问题与技术部门共同研究讨论,反复进行系统测试与调整,全力做好检委会子系统安装、更新、角色及权限配置等工作,及时解决调试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在正式召开检委会前,检委会专职委员、委员及检委办工作人员共同参加培训,掌握检委会子系统使用技巧,确保了子系统的顺畅运行。


微信图片_20181030140834.jpg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明仰表示,检委会子系统上线运行是我院推动智慧检务建设的重要步骤,它实现了无纸化办公,有力推动了信息化建设,也极大地提高会议效率,增强案件讨论实时效果。

    会上,委员们自主操作,均完成了从系统登录、加入会议、审阅议题到表决议题的整个流程,顺利完成系统上线后首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