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我院联合广东梅县东山中学举办“传承优秀 家规家训,涵养齐家正气清风”家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5]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7379

    为推动我院“家风检风双推双促”活动深入开展,10月13日上午,我院联合广东梅县东山中学在东山书院道德讲堂举办“传承优秀家规家训,涵养齐家正气清风”家训专题讲座。全体检察干警及家属、家风观察员、检风监督员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016144657.jpg

    课前,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明仰和广东梅县东山中学副校长廖承莹分别致辞。黄明仰检察长在讲话中强调,家风家教不仅仅是家事,而且关系党风、连着检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干警、家属和孩子们能汲取家规家训之精华,传承良好家风,塑造优良检风。

微信图片_20181016144636.jpg

    课上,东山书院院长李月云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家训的概念和意义,介绍了古今清廉名训,并深度解读《朱子治家格言》的内容,充分展示了优秀家教家风对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作用,号召大家学以致用,积极建立家规并付诸于行动。课后,进行了问答环节,现场检验学习成效。

    我院“家风检风双推双促”活动开展以来,通过举办干警家属座谈会、寻找“最美家训”之旅、干警职工趣味运动会、“家风观察员、检风监督员”聘任会、家训专题讲座等一系列活动,营造了全院上下“重家教、学家训、正家风、促检风”的和谐氛围,为锻造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