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我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28]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7291

    9月27日上午,我院在一楼大厅举行简单而又隆重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军,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我院班子成员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我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唐伟忠主持。

3A6A5822.JPG

    揭牌仪式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明仰发表致辞,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成立背景、基本职能等相关情况。黄检指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任务、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阳光司法机制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我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打造成人民群众了解、参与、监督检察工作的重要窗口,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更加有力地服务和保障“诗画梅江、文明客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3A6A5784.JPG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军讲话指出:区检察院积极顺应司法体制改革,高标准建立12309检察服务中心,将创新理念和信息化手段融入司法办案,让人感受到检察工作的科学化和智能化。同时,张军书记对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广泛知道。通过各种宣传形式,扩大12309平台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二是加强操作指引,让群众觉得好用。12309平台,是智慧检务建设,具有一定的信息化、智能化,推广平台时要注重使用方法的培训,让群众觉得好用、管用,并主动应用;三是要加大审查诉求的力度,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对群众提出的控告、申诉、信访事项及时答复,并保证答复质量,用实际效果不断引导群众通过12309平台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着力将12309平台打造成为检察机关的特色品牌。

3A6A5816.JPG

随后,黄明仰检察长和张军书记共同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出席揭牌仪式的嘉宾共同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和网络平台、案管大厅和扫黑除恶办公室。代表委员们对检察机关充分整合检察服务职能,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便利的检察服务的主动作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