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我院召开“家风观察员、检风监督员”聘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06]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6791

    为深入推进我院“家风检风双推双促”活动的开展,9月5日上午,我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家风观察员、检风监督员”聘任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军,4名家风观察员,4名检风监督员,我院院领导及相关科室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炼新主持。

3A6A5485.JPG

会上,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陈湘萍宣读了我院《关于开展“家风检风双推双促”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聘任家风观察员、检风监督员的决定》。张军副书记和黄明仰检察长分别为4名家风观察员、4名检风监督员颁发聘书。

3A6A5562.JPG

家风观察员、检风监督员纷纷表示被聘为家风观察员、检风监督员,在感到非常荣幸的同时,也感觉到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将会履行好监督职责,为梅江检察醇正家风、优良检风建设贡献力量。

3A6A5439.JPG

黄明仰检察长在会上表示,聘任家风观察员、检风监督员是推动“家风检风双推双促”活动深入开展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检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保障。家风观察员、检风监督员都是经过院党组认真研究讨论,在全区范围内选拔出来的具有较强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社会阅历丰富、熟悉社情民意、有广泛群众基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优秀代表,主要是对检察院和检察干警的思想作风、廉政建设情况、实际工作情况以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情况实施有效监督。家风观察员、检风监督员要树立正确的监督理念,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帮助我院干警提高素质、增强能力、改进作风。我院干警要主动配合,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对待家风观察员、检风监督员反映的问题,以淳正家风带优良检风,以优良检风促淳正家风。

最后,张军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区检察院政治站位高,开展的“家风检风双推双促”活动有载体、有抓手,聘任家风观察员、检风监督员是落实从严治检的一项有力举措和有益尝试。对接下来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检察干警要发挥好带头、引领、示范作用,为广大干部群众树立家教的样板、立起家风的标杆;二是用百姓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将家风融于检风,让好家风与好检风相得益彰、双推双促,讲好检察好故事;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突出重点,创新思路,从长效管理着眼,推进家风检风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开展,真正把区检“家风检风双推双促”活动打造成政法系统队伍建设的特色和亮点工作,为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