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我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8-17]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6024

     8月14日,我院在七楼会议室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主题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炼新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明仰作动员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3A6A5253.JPG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陈湘萍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10起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关于6起检察人员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宣读了本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对我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安排。随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明仰对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促进检察工作发展,提高检察队伍整体素质的需要,是一项抓思想、打基础、强队伍的系统工程,必须抓紧抓好抓落实。全院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参与纪律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二是突出重点,切实抓好纪律教育学习。要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全院干警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增强纪律观念、强化纪律执行,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强化责任,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纪律教育活动与促进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注意在宣传发动、学习教育、解决问题、建章立制等重点环节上下功夫、见成效,确保既开展好纪教月活动,又完成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3A6A52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