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我院受邀为全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干部作公益诉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8-10]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6948

      近日,我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黄定山应邀前往梅州市国土资源局为全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干部开展公益诉讼专题讲座。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局及直属分局全体干部、各县(市、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长、镇(街)分管领导、执法监察股长、国土资源所长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image.png

    黄定山科长从公益诉讼的立法背景、基本概况、共识与挑战、国土部门可能涉及公益诉讼的领域、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和诉讼程序的协调与处理等方面介绍了公益诉讼与检察建议的程序设计,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前公益诉讼的工作状况、面临的困难如何克服以及检察建议发出后的工作如何落实等内容。

image.png

    黄定山科长的授课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均表示要高度重视行政公益诉讼的新情况、新变化,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公益诉讼的新要求,此次培训专题讲座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全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水平,增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