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守护公益·你我同行 ——我院开展公益诉讼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2]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6674

为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推进会”的统一部署,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近日,梅江区人民检察院民行科、控申科、派驻检察室全体干警组成公益诉讼宣传组在梅江区江南百花洲开展“守护公益·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716170210_副本.jpg

在活动现场,该院公益诉讼宣传组干警将检察机关所办公益诉讼案例和相关法律规定制作成的宣传手册发放给过往群众,耐心向群众介绍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内几种常见的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以及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相关职能,使广大群众知晓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意义、适用范围和举报途径等,同时还积极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相关的法律知识。该活动有效增强人民群众关注公益、保护公益的自觉性,进一步拓宽了公益诉讼的群众举报渠道。微信图片_2018071809593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716170230_副本.jpg

活动中,该院公益诉讼宣传组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近300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多人次,从中发现公益诉讼线索2条,宣传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