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八个一”党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6]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7156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梅江区检察院扎实开展党建“八个一”的系列活动,激励该院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

 一、开展一次十九大会议精神主题研讨会结合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教育为主题,各党小组相继召开全体党员主题研讨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会议就“立足本职工作,争做合格党员、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相互学习。

 二、开展一次检察长下基层讲党课活动为加强和结对挂点村的联系和帮扶工作,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教育,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奉献意识,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明仰为结对帮扶西郊办事处长巷社区及西区村委开展一次讲党课活动。用老党员们喜闻乐见的家常话和身边发生的新变化,解释了十九大报告中“初心”“新时代”“主要矛盾变化”“两个目标”“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等十九大报告中最受老百姓关心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三通”学以致用 用十九大精神引领农村基层建设》的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他指出,共产党员要坚信我党97年的光辉历程,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经验已经证明,党的大政方针非常科学、非常符合我们的国情。基层党员要坚定不移地跟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起奔小康。

微信图片_201806271645572.jpg

三、开展一次党性教育电影纪录片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院党总支注重学习教育的理论性、系统性,将理论宣讲、党课、电影纪录片巧妙融合在一起,组织党员干警于6月22日下午观看电影纪录片《邹碧华》,通过观看影片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干事创业精神,干警们看完电影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化向邹碧华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做好本职工作。

、开展一次红色教育闽西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7月3日—6日,梅江区检察院干警分成两批赴福建龙岩古田、长汀、永定开展红色教育闽西行。干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和古田会议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聆听讲解,大家对古田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更加深刻理解了古田会议的里程碑式意义及精神内涵。

3A6A3857_副本.jpg

、开展一系列爱心公益活动我院党总支、各支部组织干警开展“广东省扶贫济困日”爱心捐款活动,共筹款23100元。同时号召和发动全体干警为“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活动进行捐款,为梅江区1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送去关爱,资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微信图片_20180712151650_副本.jpg

、开展一次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活动为弘扬正气,表彰先进,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三个作用",我院新媒体办公室专门为在检察战线奋斗了三十年的梅江区侦查监督科科长高燕玲同志制作新媒体H5系列专题报道,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三十年如一日,始终保持对工作的满腔热忱,将自己的青春无怨无悔地奉献给了梅江检察事业,为全体党员干警树立了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3A6A3029.JPG

七、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进行“两学两比”,党员学党章、比党性,学先进、比干劲,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各党小组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运用行之有效的方式和载体,使广大党员干警的思想觉悟有了明显进步和提高,工作积极性明显增强。

 八、开展一系列与挂点村党日共建活动。我院与挂点村西郊长巷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党日共建活动。组织党员一同前往梅江区朱云卿故居进行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党总支、各支部深入开展相关活动,紧密了党群关系,夯实了群众基础,更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注重“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切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做出积极努力。

微信图片_20180712151817_副本.jpg

我院党总支通过“八个一”系列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总支的带头作用,体现了党支部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所起到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党员干警勇于创新的意识、清正廉洁、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解决实际问题、务求实效上,积极探索强党建、促警示教育教学的有效措施,以党建工作为实际业务和中心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政治保证,不断的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