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我院举办“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1]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6026

为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5月30日,我院举办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给孩子们送上了最好的儿童节礼物。梅江区人大、政协、妇联、共青团、教育局、师生代表应邀参与了此次活动。

3A6A2051.JPG

受邀代表们先是实地参观了“向阳树”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全方位深入了解和直观感受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成果。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检察官关于“寓情于法、关爱未来”未检品牌创建工作汇报,了解近年来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工作成效。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并表示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今后会立足本职,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梅江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同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进一步推进“法治进校园、进社区”工作,特别是对留守儿童的法治宣传应该作为重点,并运用多媒体方式将典型案例进行法治宣传,延伸法治触手。二是深化检察社工合作模式,使家庭、学校、社区形成有效预防、帮教结合的关爱未成年人氛围,发挥未检最大效能。三是多方联动,不断推动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力量支持,公众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

3A6A2037.JPG

未检检察官带领8名学生代表到梅江区看守所参观,向学生们介绍了看守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对在押人员的管理情况,还有在押人员平时一日生活、学习、劳动的情况。希望通过参观看守所,使学生们直观感受犯罪的沉重代价,从而达到更加深刻的警示作用。

IMG_0575.JPG

未检检察官还为学生们放映了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而成的微电影《一缕光》。这是我院首次以微电影形式宣传梅江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也是近年来梅江未检新媒体法治宣传与教育的又一创新成果。另外,此次活动还通过在公共场所放置展板集中宣传展示真实案例、发放宣传手册、赠送法律知识读本等方式,引导学生们遵纪守法、增强自我法律意识。

3A6A22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