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我院开展“与法同行 幸福成长”普法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7]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5782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少年法制意识,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推动青少年尊法、守法、学法、用法,近日,由我院主办、区教育局、鼎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普法游园会在美华小学拉开帷幕。

3A6A9772.JPG

此次普法游园活动以案例分享和游戏互动的形式寓教于乐,以接力赛和法律知识问答相结合的法律知识接力传递法律正能量,通过佩戴VR眼镜体验吸毒后产生的一些幻觉、视觉、触觉等不良影响,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毒品的危害,以及在自我防护小游戏中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性侵知识,学会自我防护。活动还以展板形式向同学们普及反校园欺凌法律知识,组织同学们在反校园欺凌旗帜签名,支持反校园欺凌行动,对校园欺凌说“不”。通过一些身边真实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懂法、学法、守法的重要性。此次普法游园活动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不仅将法治小课堂的知识融入法律知识游园的小游戏中,寓教于乐,还让青少年在游戏中学习到自我保护的知识,有效解决宣教中“单一”、“枯燥乏味”、“难以集中注意力”等难题,将普法效果最大化,吸引同学们热情参与,受到老师、家长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社会反响良好。 

3A6A9787.JPG


3A6A9835.JPG